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王长平校长2018年新年贺词

时间:2017-12-29浏览:6417设置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间如白驹过隙,2017年即将过去,2018年正向我们走来。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7年,大家都很拼、很忙,携手同心谋新事、干大事、办喜事、克难事,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和精彩瞬间,谱写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2017年,我们欣逢盛世,凝心聚力,时代华章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举世瞩目,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作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部署,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福建迎来十分难得的历史机遇,拥有“六区叠加”利好政策的独特优势,成为我国最富成长性和最有后发优势的省份之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校改革发展,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等省领导多次来校调研考察,作出一系列指示批示,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给师生员工带来了极大鼓舞。全校上下众志成城举办了“精彩纷呈、特色鲜明、继往开来”的110周年校庆活动,全方位展现了辉煌的办学历史与成就,立体式呈现了厚重的文化底蕴与内涵,各界人士纷纷为学校打call,汇聚起学校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2017年,我们着力改革,提高质量,内涵发展鼓舞人心。我们坚持深化改革,整并成立一批新学院、新机构,蹄疾步稳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学院的“动车组”作用逐渐显现。我们坚持立德树人,首次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学成果奖等各类项目评审、竞赛接连传来好声音,学生连续4届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金奖。我们坚持分类建设,统筹推进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学科优势巩固发展,成功获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6个学科进入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榜单,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学、音乐与舞蹈学3个学科进入A档,A档学科数居全国高校第45位(并列)。我们坚持内育外引,新增“万人计划”“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国家级高端人才19人次。我们坚持顶天立地,大力推进科研创新,教师在《自然·通讯》《中国社会科学》等一流期刊发表创新成果,大型历史文献《台湾文献汇刊续编》在京首发,获批“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和特色智库,服务社会的贡献力和话语权日益增强。我们坚持开放办学,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的合作办学渐入佳境,对台交流合作有新亮点,国外“朋友圈”持续壮大,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优本”项目8个,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第3次成为“全球先进孔子学院”

2017年,我们抓好党建,改善民生,和谐校园温馨怡人。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思想政治工作在创新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荣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平安先进单位”等称号。我们坚持文化引领,国内首部校庆公益电影《百年长安》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小葵”首登央视《新闻联播》,《光明日报》在十九大期间专版报道学校办学成效,学校官方微信影响力稳居全国高校前列。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切实践行“师生所望就是工作所向”的理念,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大幅提升教职工收入水平,校园环境更加优美,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师大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2017年,学校其他各项事业也取得了显著进展。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饱含着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心血,凝聚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厚爱与支持。这一年,有你们一路同行,真好!在此,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作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根时代沃土,立足八闽大地,不忘初心抓改革,牢记使命促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写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拿出更多无愧于新时代的“得意之作”,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学业进步、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