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会

时间:2018-01-04浏览:2174设置

评估会于1230在旗山校区数学与信息学院会议室召开。评估组5位专家均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其中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教授任组长,成员还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发来教授、武汉大学陈化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陈杰诚教授、厦门大学谭绍滨教授。王长平校长,研究生院、数学与信息学院负责人,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负责人和主要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发展简况、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情况的汇报,对学位点发展定位和内涵建设进行了诊断式评估,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我校数学学科历史悠久,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为相关交叉学科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师资力量较强,研究成果突出;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完整,奖助体系完善,培养质量优良,一致通过我校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

王长平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数学学科的帮助和支持,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努力为数学学科发展创造更好条件。他要求数学与信息学院深刻领会、充分吸收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措施,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学科综合实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数学与信息学院  张晨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