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第十七届研究生科技节闭幕式暨2017年研究生迎新晚会

时间:2018-01-05浏览:1210设置

活动于2017年12月27日晚在旗山校区青春剧场举行,由校团委、研工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校领导王长平、叶燊、赖海榕,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

王长平校长在闭幕式致辞。他指出,本届科技节呈现“组织好内容好成果好的三好特点,充分展现了广大研究生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广大研究生们能够致力学术创新,恪守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在创新创业的时代热潮中,演绎更加精彩的青春华章;希望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努力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赖海榕副校长宣读2017年度研究生各类表彰名单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闭幕式后,全体师生共同欣赏2017年研究生迎新晚会。晚会以“筑梦福师研蕴华章”为主题,分为“熠熠华章”“璀璨星声”和“舞动长安”三个篇章。整场晚会青春高雅、积极向上,给现场师生美的享受,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朝气蓬勃的风采和矢志笃行、勇于筑梦的精神风貌。经评委评选,地理科学学院《百年弦歌》获得本届迎新晚会优秀节目一等奖,传播学院《匆匆那年》、海外教育学院《比艺招亲》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GOOD TIME》、文学院《桃花旗袍》和传播学院《青春中国》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届科技节活动自开幕以来,各学院邀请众多国内外著名专家、知名学者开展讲座、论坛、研讨会637多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1103场,参与师生达5万多人次。一年来,我校研究生共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在校A类期刊发表论文44篇,被SCI、SSCI或EI收录50多篇,被2016版JCR SCI一区收录6篇,17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获得授权。

                                                          (研工部  校团委  谢静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