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举办全国全省音乐教育专业师生技能展示表彰暨成果分享会

时间:2019-12-11浏览:547设置

122日下午,“全国全省音乐教育专业师生技能展示表彰暨成果分享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吴文哲、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施冰青老师主持。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林男代表学院党政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师生取得的成果,向为参加全国全省技能展示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和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大家向榜样学习,汲取榜样力量,以勇毅笃行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艺术实践,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副院长陈新凤宣读了获奖师生表彰决定,并肯定了获奖师生的付出和成绩,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叶佳亮教授作为“2019年全国首届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评委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本次展示的成功与喜悦,并对音乐教育专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薛瑾老师作为“第六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介绍大赛的经验与心得。

黄宗权、杨凡、王宇航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微课视频、参赛片段和专业技能展示。黄宗权老师分享了参赛的经验和感悟,以及近五年研究成果和代表作《论音乐美感的属性》;杨凡老师与郑夏冰老师的钢琴协奏《格里格a小调协奏曲》,配合默契,技艺纯熟;王宇航老师带来的男中音咏叹调《你赢得了诉讼》深沉浑厚的男中音把大家带回了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2016级音乐学(基地)专业本科生林艾琳、叶颖婕两位同学依次进行课程教学导入环节展示,声情并茂的演绎吸引了在场的观众。精彩的展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9年全国首届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黄宗权老师获得“理论作曲组”个人全能一等奖、专业展示和教学展示单项奖;杨凡老师获得“技能组”个人全能一等奖、专业展示和教学展示单项奖(第一名);王宇航老师获得“教法组”个人全能二等奖和专业展示单项奖(第一名);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在第六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2016级音乐学(基地)专业本科生林艾琳、叶颖婕两位同学包揽了“初中音乐组”一等奖,音乐学院师生展示出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音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