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院发展大讨论会议

时间:2019-12-11浏览:693设置

    11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工楼13号楼会议室召开以“检视问题,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学院发展大讨论会议。会议分为“主题报告”“分组讨论”“小组汇报”“总结发言”等环节。生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叶萍主持。


会上,院长欧阳松应代表生科院作《实事求是找寻发展瓶颈  凝心聚力推进内涵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从“谦虚面对谈成绩 实事求是摆差距”“直面问题不回避 深入剖析找原因”“集思广益寻措施 凝心聚力谋发展”等三个方面入手,总结了学院近两年取得的主要成绩,详细分析了学院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开阔视野,凝聚学科发展方向;二是强化队伍,促进科研成果产出;三是凝聚力量,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他强调,学院发展成果人人共享,学院发展任务人人分担,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合力行动,为建成“国内有影响力、省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共同努力。


在分组讨论环节,杨民和、郑毅、陈由强、章文贤、付新苗等5位老师分别召集本组教师,就“学院平台、科研团队建设及融合发展的建议”“对照学校目标责任管理要求,我院需采取的措施”“如何结合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确立我院优先发展的学科及特色方向”、“如何做好人才引育及梯队建设工作”和“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调动教师积极性”等议题展开讨论。各讨论小组成员结合会前调研成果,积极发言,气氛热烈;集中汇报中,各组召集人就小组讨论结果作汇报,汇报内容详实、意见中肯,为学院发展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可行性建议。

叶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即将来临,学院内涵式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在这个关键时期召开本次学院发展大讨论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学院将结合会议讨论成果,进行更加广泛的调研和更加充分的论证,拿出具体解决措施,确保更多意见和建议真正落到实处。希望全体老师能够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主人翁的姿态、良好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学院内涵建设中来,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