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显示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

时间:2015-09-25浏览:724设置

时间:2015年9月26日(周六)上午10:30

地点:仓山校区8号楼西楼201重点实验室报告厅

主讲:清华大学  华瑞茂教授

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福建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华瑞茂,博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1986年7月福建师范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1989年4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硕士学位,留所工作至1992年9月(助理研究员);1996年东京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6-2002年在(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前称:工业技术院物质工学工业技术研究所)科学技术特别研究员;2002年1月被清华大学聘为教授,4月回国在清华大学化学系任教工作。研究领域:有机材料化学。主要从事:(1) 基于炔烃为原料的原子经济性或高原子利用率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2) 液晶、OLED、光学膜等显示用有机材料分子的设计与合成应用基础研究。建立了一系列高效、高选择性构建具有生物活性、特殊光电性质的官能团化有机分子骨架的新反应和新方法。发表SCI学术论文90多篇,授权中国、美国、韩国、日本等专利56项;在申请专利115项。国际学术期刊Current Organic Synthesis、Mini-Reviews in Organic Chemistry、Journal of Chemistry and Applications编委、Reports in Organic Chemistry名誉编委;国内《精细化工》、《液晶与显示》期刊编委;中国化学会催化学会均相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1年-)。曾担任国际学术杂志Catalysis Communications编委、中国区副编辑 (2005-2012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