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两岸清华大学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5-09-28浏览:793设置

活动于926日上午在仓山校区举行,由化学与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台湾“清华大学”刘英麟教授、清华大学华瑞茂教授和温宗国研究员分别担任主讲嘉宾。凌启淡副校长,化学与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刘英麟教授以《Construction of long-rang proton-conducting pathways in proton-exchange-membranes for fuel cells》为题,结合自身经历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启迪同学们从不同角度辩证地看待事情。华瑞茂教授作《显示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液晶材料研究进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并以随身携带的手机和电脑的液晶显示屏为例,很好地诠释了液晶材料的重要性和普遍性。温宗国研究员主讲《中国固体废物资源化科技创新挑战与发展趋势》,以我国废物循环利用的现状为引,介绍了固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的几项重要技术,以及这些技术在工程方面运用中的问题和隐患。

三场学术报告精彩纷呈,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在场师生纷纷表示,三位专家严谨的科研态度、渊博的科学知识让他们深受启发,希望以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学术科研素养。

(化学与化工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