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文学院举办闽派新锐文艺批评家对话活动

时间:2019-12-14浏览:611设置


 

128日上午,文学院在仓山校区科学会堂举办闽派新锐文艺批评家对话活动。武警广州指挥学院副教授郑润良,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张凡,我校文学院副教授黄育聪、林强,与校内外文学爱好者近200人展开对话交流。活动由文学院博士吕东旭主持。

围绕“当下文学现象与批评”这一主题,四位主讲嘉宾从“把好文艺批评的方向盘”切入,以现实生活中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为例,分别从地域文学与地方文化的发展现状、文艺批评家的主体性、90后小说创作特征、新媒体发展对文艺批评的影响等角度,剖析当下文学现象出现新变化的深层次原因,探讨新时代开展文艺批评的不同维度,通过历史的追问和现实的关怀,共同擦亮文艺批评的金字招牌。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当下文学现象与批评,从不同的角度提出问题,四位嘉宾结合各自的研究,逐一进行解答,让同学们对文学创作和文学批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听了四位老师的对话和回答后,对文学创作更有热情与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努力发扬文学的力量,去追寻真善美的诗意。

 

(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