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协和学院邀请讲师团成员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14浏览:318设置


124日下午,协和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校党委讲师团成员杨林香教授应邀为师生作《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的专题宣讲。学院领导,副主管以上管理职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学习。宣讲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斌主持。

杨林香教授围绕“‘中国奇迹’的密码是什么、为什么要坚持和完善制度、如何坚持与完善”三个问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刻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基本框架;阐述了历史发展进程中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的正反经验;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实践要求;强调了新时代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树立“制度自信”。

陈晓斌在总结中表示,本场讲座站位高、内容实、意义深,切实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各级党组织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推进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第二课堂活动和新媒体宣传工作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部门要将精神学习与学院内涵建设相结合,切实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场宣讲会共设了5个分会场,全院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分会场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对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协和学院  雷媛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