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8-01-29浏览:2047设置

会议于1月22日至1月24日在旗山校区进行。校领导王长平、潘玉腾、赖海榕、郑家建、杨玉盛,校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各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专业学位类别)负责人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位授权点汇报了自评的工作进展、评估专家的意见建议、学位点的整改方案和具体举措。校领导分别对各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点评,分析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面临的问题和难题。本轮合格评估中,我校共有37个学位授权点参加,其中博士学位授权点1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

王长平校长充分肯定各学院和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学位授权点后续整改工作中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结合,与学位点内涵建设、动态调整相结合,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相结合;要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紧盯评估中的薄弱环节,充分吸收评估专家意见,逐一整改落实,提升学位点建设质量;要凝练特色,补齐短板,优化学位点建设方案,吸引优质生源,大力引育高层次人才,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院  林利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