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个性化培养周”暨创新创业系列讲坛启动仪式

时间:2018-01-29浏览:1818设置

启动仪式于1月27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大会堂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校领导叶燊、郑家建,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分管学生工作及团委系统负责人,特邀嘉宾,省内部分新闻媒体和近千名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郑家建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他指出,开展“个性化培养周”是坚持立德树人、贯彻“有教无类、因材施教”、落实高等教育“四个回归”教育思想的重要体现,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契合学生成长需求,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本次“个性化培养周”集聚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具有活动多、师资强、反响好等特点。他强调,本次活动首开全省先河,希望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希望同学们紧抓良机、踊跃参与,希望上级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朋友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完善活动,努力为福建乃至全国高校个性化人才培养贡献先行经验。

陈国龙副厅长代表省教育厅讲话,充分肯定我校这一创新之举。他指出,一流人才的培养是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基础和核心,要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注重学生分类培养。他表示,我校在全省率先设立“个性化培养周”,开展个性化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教育思想之举,顺应潮流之策,回归初心之行,将对福建省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加快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进行有益探索。他希望广大学生充分利用“个性化培养周”的利好政策,勤修课堂内外本领,以中国梦激励青春梦,勇肩新时代使命,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会议还敦聘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刘长波,中国电建集团航空港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杨铭钦为学校创新创业导师,叶燊副书记代表学校向他们颁发聘书。刘长波作题为《互联网时代的供应链金融共享平台创新》的精彩报告。

据悉,本次“个性化培养周”联合了省勤工助学协会,汇聚了数百名优秀教师,并广邀国内知名企业家、投资人、青年创业者,为2万多名学子提供自主选择、个性化学习的“营养大餐”。活动共分两个层面,其中学校层面安排60场、学院层面安排556场,涉及教师教育、创新创业、考研学习、素质拓展等四大主题,涵盖科研训练、科技活动、考研学习、专业实训、专业竞赛、学术研讨、创业训练、创业实践、交流访学、社会实践、就业实践等多方面内容,深受广大学生欢迎,距今报名参加的学生已累计超过11万人次。

(教务处  周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