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1-31浏览:1162设置

会议于1月23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办公室主任施芝元教授,副校长郑家建,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有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施芝元教授作“教育部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解读”的专题讲座。他深入分析了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结合教育部2017-2020年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规划,对我校相关学科申报实验室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郑家建指出,实验室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场所,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自觉提升工作站位,从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吸收消化施芝元教授的真知灼见,认真领会、钻研教育部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要求,将信息化技术与实验教学有机结合,将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有机结合,将学科建设与实验教学有机结合,将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有机结合,建设满足现代实验教学需求、具有学科特色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教务处  邱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