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02浏览:2247设置

会议于2月2日上午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国龙,省纪委三室副主任、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吴国辉,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调研员林恒军,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调研员郭林莅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民主党派校领导,学校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和平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汇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对照检查情况。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认真对照检查,逐个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党派校领导王长平、郑家建也作了发言。

陈国龙副厅长代表上级有关部门讲话。他指出,我校党委和主要负责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思想基础打得牢;会前各项相关工作扎实细致、准备充分;会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健康,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提出的整改措施对着问题去,可操作、能落实。他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聚焦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实际,真抓、敢抓、善抓、常抓工作落实;二是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三是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本单位的具体表现,下大力气解决问题;四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五是认真梳理征集到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党委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实整改。他希望拥有110年光荣历史的福建师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同志对学校提出的“走前头、作表率”的要求,主动站位、主动提升、主动服务,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举措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做我省高等教育的政治标杆、办学治校标杆、育人标杆和队伍标杆。

林和平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衷心感谢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部门对我校领导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特别是于伟国书记对我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上级部门在本次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以更大的政治定力加强班子建设,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抓好整改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改革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写好百年师大“奋进之笔”,努力树立品牌标杆,为福建教育事业发展和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办公室  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