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科技处举办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项培训会

时间:2020-01-03浏览:674设置


为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教育引导教学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精准掌握政策,严格执行规章制度。20191231日下午,我处联合财务处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5楼会议室举办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专项培训会以及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项培训会。校学术委员会(理工科)、校科研工作委员会、校创新团队(理工科)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各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财务处高培玲副处长结合最新修订的《福建师范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从管理办法修订的背景、办法讲解以及监督检查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科研经费使用,深入浅出分析了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各种疑难问题,培训效果甚佳,得到参会老师一致好评。

科学技术处吴怡副处长(主持工作)结合《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学术道德规范的若干规定(修订)》等文件以及近年来学术不端典型案例,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广大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科学技术处  林伟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