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集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3浏览:1662设置

7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4次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铸就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千锤百炼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紧扣“九个必须”,面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动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感受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代代相传的精神之源,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育人育才初心使命,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和发扬光大的历史自觉;更加坚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办学自觉;更加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学校打造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的实践自觉。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坚持一体贯通,把握精髓要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履职尽责,奋力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扎根百年师大的深厚沃土,传承办学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着力培育时代新人。三要坚持对标对表,狠抓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对标“九个必须”重要要求,树牢“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紧密结合“1-2-3-8”改革发展战略任务体系,奋力推进建设“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为建设教育强省、教育强国,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校长王长平作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