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各界人士2020年新年音乐会

时间:2020-01-09浏览:1018设置

1月7日下午,2020年福建师范大学各界人士新年音乐会在旗山校区音乐厅举办。校领导,原校领导、校长助理,以及全校中层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博士生导师和各级各类先进等各界人士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音乐会。

校长王长平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在场各界人士,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和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描绘新蓝图、踏上新征程,深化改革增活力、强化内涵提质量,奋力开创师大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本场音乐会曲目丰富、形式多样。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的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手法、精湛的技艺,为新年倾情献奏《我的祖国》,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紧接着是壮丽恢弘的混声合唱《游子情思》《乘胜进军》《智取威虎山》《雪花的快乐》《大江东去》,清丽秀婉的女声表演唱《汀江捣衣歌》,女高音独唱《我怎样去爱你》《贵妃醉酒》,京剧《锁麟囊》,刚劲有力的男中音独唱《这消千愁的美酒》,以及曲调优美的钢琴独奏《思念》、琵琶合奏《天山之春》、大提琴合奏《第二华尔兹圆舞曲》等作品,最后在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划上圆满的句号。艺术家们充满激情的演唱、高超的演奏技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会全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各界人士代表献上一次高雅的艺术盛宴。

校长王长平致贺词

副校长涂荣主持音乐会开幕式

新年音乐会现场

(校工会  郑慧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