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协和学院田径场和附属协和幼儿园项目动工兴建

时间:2020-01-10浏览:2246设置

1月10日,我校河西地区星槎桥南协和学院田径场和附属协和幼儿园项目动工仪式举行。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雄,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勉建,福州高新区管委会调研员林松旺,福州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保村包村领导、村主干和村民代表,校领导李宝银、郑家建、涂荣,机关部处、教育学部、协和学院、实验幼儿园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郑家建主持。

李宝银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长期以来, 学校历届党委、行政都高度重视河西地块交地问题,2019年学校将之列入年度30项重点攻坚项目之一,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推动河西地块交地工作。前阶段,在省、市、县和高新区管委会等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困扰学校长达17年之久的河西地块已征未交地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协和学院田径场和附属协和幼儿园项目动工建设,对进一步优化校区功能布局、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新起点,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充分发挥学校文化“辐射源”、人才“聚集地”、创新“驱动器”等优势,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共赢发展。

黄建雄在致辞中指出,福建师范大学针对大学城周边缺乏优质幼儿园的实际,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民生补短板”部署,推动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向大学新校区拓展,主动扛起“振兴教师教育、服务基础教育”的责任使命,展现了学校关爱民生的真挚情怀。他表示,协和学院田径场项目及附属协和幼儿园项目动工兴建,是福建师范大学服务高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有益探索和重要举措,福州高新区作为福建师范大学的战略伙伴,将全力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全面推进城教融合深入发展和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在高新区的创新发展。

郑家建在主持中对省纪委、监委,福州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闽侯县委、县政府,马保村、蔗洲村等单位和有关人员在河西地块征迁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征迁交地过程中,学校不仅感受到地方政府工作人员的担当作为,还探索出了一条城教融合发展的新路,必将推动校地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动工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致辞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雄致辞

副校长郑家建主持动工仪式

(学校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