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01-27浏览:2866设置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7日上午,李宝银书记在旗山校区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以及省委于伟国书记主持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推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在农历正月初一春节第一天,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严峻,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学校防控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坚决到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充分认识、清醒认识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突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积极配合属地疾控等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组织领导要坚决到位。单位负责人要带头执行上级部署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联动,把问题困难考虑得更多一些,把工作安排得更细一些,把防控措施落实得更实一些。党员干部要尽快从“休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积极投入各项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三是教育引导要坚决到位。要扎实做好权威信息传达、思想教育引导、解疑释惑等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科学认识疫情,打消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防控意识和能力,引导师生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理解和支持学校有关工作安排。四是防控措施要坚决到位。各单位要组织精干力量,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的摸排管控工作;扎实做好假期师生出行健康等相关信息跟踪摸排,对所有返校师生进行体温测试,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要督促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加强校园出入管理,严控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校;暂停举办各类论坛、培训、宣讲、演出、赛事、招生考试等大型集体活动,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和环境消杀;密切跟踪了解疫情发展动态,科学谋划开学前后有关工作,做好相应的物资、设备等保障工作。五是责任落实要坚决到位。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有之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单位负责人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及时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假期带班制度,实行带班领导交接制度。要认真落实总值班室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信息畅通,确保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

会议结束后,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赖海榕、涂荣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先后实地走访了留学生宿舍、花香园餐厅、旗山校区东门门岗、协和学院等地,看望慰问学生及一线工作人员,实地检查校园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留校学生尽量减少外出,注重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