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二级纪委干部综合业务培训

时间:2021-07-09浏览:1285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着力提升二级纪委干部履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校党委于7月8日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办二级纪委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楚波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本次培训要重点解决“为什么”的思想认识问题、“干什么”的职责定位问题、“怎么干”的任务举措问题、“如何干好”的方法路径问题。他强调,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即协助好党委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督促教师队伍发挥正确引领作用,推动“大思政”工作上新水平,实现这三个目标,全面从严治党就能真正起到引领保障作用。他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珍惜组织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始终走在“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强烈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抓纪律、抓作风,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引领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为实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朱日辉同志以“线索处置实务”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科研、财务、采购、招标、资产管理的主要廉政风险点及防控,以及“审计监督与廉政建设”等主题,分析了二级单位存在的主要廉政风险,提出了工作意见。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实践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较好地解答了当前二级纪委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了二级纪委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