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0-02-06浏览:2279设置

2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宝银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各工作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王长平、黄清波、赖海榕、郑家建、涂荣、杨玉盛,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教育学部、海外教育学院、校医院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原则要求、关键问题,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作了部署安排,对全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部署安排上来,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提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防控举措要抓实抓细。要科学谋划开学前后有关工作,做好开学前后工作预案。要强化底线思维,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有关措施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科学做好延迟返校上课教学的工作安排,合理安排新学期课程,引导师生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开展学习研究。要配合属地有关部门,准确掌握疫情重点区域师生有关信息,加强有关师生健康管理,做好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力争在疫情防治研究上有更大突破。三是责任担当要从严从实。学校和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把战斗组织好。要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实责任,推动各单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此次抗击疫情作为考验、锻炼、培养干部和检验基层支部党建成果的重要契机,认真落实一线考核,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纪委(监察专员办)协助校党委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和推诿扯皮、消极应付、防控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严肃查处、问责追责,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审议了《2020年春季开学前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