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超越分子前沿--从磁性分子谈起】

时间:2010-11-24浏览:1202设置

时间:2010年11月26日下午14:30

地点:旗山校区行政大楼第九会议室

主讲: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 高松教授

主办:福建师范大学

专家简介:高松院士于1985、1988 和1991 年先后获北京大学化学系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8 年7月留校任教至今。1995 至1997 年初,作为洪堡学者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访问研究。1999 年,作为求槎学者在香港大学进行合作研究。2007 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化学学部院士。现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长江学者,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筹)副主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化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委员会全委会委员,化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Chem.Soc. Rev., Chemical Science, Inorg.Chem., 《中国科学B》,《化学进展》, 《无机化学学报》, 《中国稀土学报》和Inorg. Chem. Commun 等杂志顾问编委或编委,CrystEngComm 中国地区副主编。
        主要从事配位化学与分子磁性研究,结合分子设计合成与各种物理方法,系统研究了分子固体中磁性离子的相互作用、磁弛豫、磁有序等与分子结构、晶体结构、单离子各向异性等的关系;在发现新的磁现象,发展新类型分子磁体方面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1998-2010 年8月,在配位化学和分子磁性领域发表SCI 论文300余篇,累计SCI 引用8000 余次,h 指数50。2004 年获第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06 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