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10浏览:1461设置

2月1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市、县(区)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高校、厅直属学校设分会场,我校分会场设在旗山校区宏达厅,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析研判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宝银主持召开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校领导王长平、黄清波、郑家建、涂荣,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后勤管理处、教育学部、海外教育学院、网络与数据中心、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还在蔓延,拐点尚未出现,形势依然严峻,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切实将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校园管控务必更严格。要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全面落实教育部“5个一律”的要求,真正做到战时状态严防死守、不落一人。二是人员排查务必更精准。要全面落实福建省“11个一律”,准确掌握每一个师生的所在地信息、健康状况,并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文关怀工作。三是宣传教育务必更深入。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讲述好师生共同战“疫”的动人故事,不断凝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正能量。四是教学安排务必更科学。要组织广大教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为在家学生上好课,统筹衔接开学后的线上和线下教学,努力做到教学秩序不乱、教学质量不降。五是人文关怀务必更走心。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告知学生学校的各种暖心政策,切实把学校的关心和温暖传达到每个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完善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关心关爱留校学生学习生活。六是各类方案务必更细化。要紧紧围绕开学前、开学当天、开学后三个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实化错峰返校、教学管理、校园管理、工程管理、公寓管理、饮食服务、隔离管控、医疗保障、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专项工作方案,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学生平安到校。七是卫生整治务必更彻底。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继续开展校园公共卫生环境消杀工作。加强校园餐饮管理,确保师生用餐安全。八是物资保障务必更有力。要积极筹措防控物资,科学备好用好疫情防控物资;要统筹校内场所资源,设立相对独立的临时隔离观察场所,做到有备无患。九是学科优势务必更彰显。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整合专家力量,及时为上级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师大方案。要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努力为新冠肺炎防治贡献更多力量。十是责任落实务必更到位。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中锻炼、识别、考察干部。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