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六届学术年会

时间:2021-07-19浏览:1164设置

年会于7月12日-14日在我校举行,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教育学部承办。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5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博士生、硕士生,温州实验中学、石河子二十中等10多所中小学的信息技术教师,《中国信息技术教育》《现代教育技术》等10多家学术杂志的主编、编审,以及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研究会常务理事等共7000多人参加了年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张义兵教授,常务理事、天津师范大学颜士刚教授,我校副校长涂荣出席了开幕式。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后疫情时代信息技术教育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展开。

涂荣代表学校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成果以及教育技术学科的建设成效、使命任务。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与我校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希望我校教育技术学科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社会服务水平,特别是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张义兵在致辞中指出,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加速推进了教育信息化。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如何促进信息化教育在“后疫情时代”持续深入发展,是教育界乃至全社会高度关切的问题。本届年会将主题确定为“后疫情时代信息技术教育的挑战与机遇”,意义重大深远。

本届年会学术交流分为特邀报告、大会报告、英文专场、博士论坛、专题研究、论文发表六大类别,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338场,博士生、硕士生提交学术论文1000多篇。参会代表通过直播平台、线上会议、社交网群等多种途径,深度互动、深入研讨,分享成果、融通睿智,为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积极建言献策。

 

(教育学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