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迅速做好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7-21浏览:2536设置

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通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7月21日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以东大约6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将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5日在浙闽一带沿海登陆。受台风影响,22-25日我省中北部沿海过程最大风力10~12级,阵风13~15级23-26日,中北部沿海地区有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省、市防指已分别7月20日12时7月21日9时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迅速做好防御台风有关工作,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当前正值暑假,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把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提前采取应对措施。“校防指”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福建师范大学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修订)》要求,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分工和响应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坚持领导到岗到位,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推动工作责任层层压实、具体任务层层落实,确保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做早、做实、做到位。

二、各司其责,强化管理。各单位要根据台风形势变化,周密部署防台风各项工作。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等途径,及时向师生发出台风预警信息引导师生及时做好防御台风准备精准掌握留校学生情况,切实加强留校学生教育管理,督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台风期间留有学生的宿舍楼必须有政工干部在岗值守;要立即停止所有的集体和外出活动,对已外出或在外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各相关单位要采取有效方式,通知提前返程,确无法提前返程的要及时、就近避风避险。

三、突出重点加强排查。各单位要按照“不漏一处,不存死角”的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教学楼、校舍、实验室及时开展检查、加固和维护,存在隐患点的部位要及时消除隐患、时时重点盯防。后勤管理处要加强对校园户外广告牌、树木、地下库、排水道和易产生洪涝灾害部位的巡查,切实采取防范措施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暂停在建工程,加强工地巡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后勤管理处保卫等部门要未雨绸缪,全面做好饮用水、食品、沙袋等应急物资储备,及时检查和更新相关救灾设施设备,做好必要的应急人力储备,严防因强降雨引的次生灾害。

四、加强值守,快速反应。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加强监视监测,及时掌握信息,千方百计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建立快速传达反馈机制,保证信息联络渠道畅通无阻,发现险情灾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应急值班电话:

学校总值班室(电话:22868609)

保卫处(电话:22867110)

后勤管理处(仓山校区电话:83465110;旗山校区电话:22867633)


                                                          党政办公室

                                                         2021年7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