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开展台风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1-07-24浏览:1032设置

  

据气象部门通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于25日在闽浙沿海一带登陆。为贯彻落实台风防御工作有关要求,近日,我校相关单位积极开展台风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物理与能源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南方医学研究中心等单位开展实验室安全再检查,检查疏通实验楼及周边的雨篦、地漏、排水管道,清理实验楼顶堆积的树叶等杂物,做好实验室门、窗、水、电以及重要部位的检查和加固防范工作,收好摆放在窗台等室外高处的物品,检查防汛抗台物资装备情况,要求实验人员离开实验室前做好实验室各项安全检查,加强单位值班值守。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台风前实验室安全防御工作进行了抽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向实验室发出预警信息,引导师生做好预防方案,采取应对措施,防止安全事故和次生问题出现。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