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基于矩阵束的切换系统设计方法(A Matrix Pencil Based Approach for Switched Systems Design)】

时间:2018-03-12浏览:736设置

时间: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14:3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北楼601报告厅

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

主讲:翟贵生

专家简介:翟贵生,教授,1988年复旦大学数学系毕业,1993年3月神户大学工学研究科硕士毕业,1996年3月神户大学自然科学研究科博士毕业。1998年4月-2004年3月在国立和歌山大学任助理教授,2004年4月-2010年3月在公立大阪府立大学任副教授,2010年4月至今在芝浦工业大学系统理工学部数理科学系任教授。2001年8月-2002年7月在美国圣母大学,2016年3月-2017年2月在美国普渡大学任访问学者。曾任中南大学访问教授,山西省百人专家(太原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湖北工业大学讲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大规模分散控制系统、鲁棒控制、切换系统和切换控制、网络控制系统、神经网络以及信号处理。已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140篇以上国际会议论文。几个重要学术杂志编委,IEEE高级会员,SICE、ISCIE、JSST、JSME会员.

报告摘要:首先介绍切换系统和切换控制的背景和基本问题,概括该领域近年来的研究方向和主要成果。作为切换控制的例子,提出对二阶线性时不变系统的几何切换控制方法。其次,针对线性切换系统,特别是子系统都是不稳定的情形,介绍一种基于矩阵束的切换控制方法,使切换系统达到稳定性和实现一定的H无穷抗干扰性能。最后,将该设计方法推广到切换仿射系统。The research area concerning switched systems and switching control is first overviewed with the category of three basic problems, and then a geometric switching control method is introduced for stabilization of second-order linear time invariant systems. The main topic is to establish a switching control strategy for stabilization and H-infinity disturbance attenuation of switched linear systems, which is based on obtaining a desirable combination (matrix pencil) of the subsystem matrices. The approach is also extended to apply for switched affine system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