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从凸曲线到伪凸子流形】

时间:2018-03-12浏览:1123设置

时间: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16:00-17:0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北楼601报告厅

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福建师范大学数学研究中心

主讲:北京大学 马翔教授

专家简介:马翔,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专业为微分几何,喜欢将几何直观与分析、代数、拓扑等工具相结合的研究风格,主要兴趣为子流形的整体微分几何,尤其是极小曲面、Willmore曲面的研究,另外在Moebius微分几何领域和Lorentz空间的几何有研究。

报告摘要:将从欧氏空间的凸几何开始,回顾一些涉及凸曲线和凸曲面的经典性质和结果,然后介绍在洛伦兹空间(或更一般的伪欧氏空间)里推广的伪凸子流形的理论,包括其离散化的版本,即伪凸多面形。将从多个角度解释这为什么是一个自然的推广,介绍已经获得的一系列研究结果,其中包括Plateau问题的解、Fenchel型的全曲率不等式。将提到一个离散版本的“正质量定理”。其中部分研究成果是与叶楠博士、张栋博士的合作研究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