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时间:2020-02-12浏览:1309设置

2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宝银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主持召开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校领导王长平、黄清波、郑家建、涂荣、杨玉盛,学校办公室和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法治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突出强调了法治对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意义,并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方面对加强防控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为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吹响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冲锋号角,让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同志们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福建省有关疫情防控“七个不得”的工作部署和省纪委领导来校调研指导工作的意见,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会议指出,2月10日,省委于伟国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切实做到“七个不得”;2月11日上午,省纪委洪仕建副书记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时,要求学校进一步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不留任何漏洞。下阶段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纪委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提出的“十个务必”,切实将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纪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本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态度,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竭尽全力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一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一要进一步提升依法依规防控的自觉。要严格落实教育部“5个一律”和福建省“11个一律”的工作要求,按照战时状态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政策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和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二要进一步提升履行主体责任的自觉。学校和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任务落下去,把工作完成好。要进一步加强对仓山校区和协和学院、附中、附小、幼儿园防控工作的指导,分别由李宝银、郑家建、涂荣同志到仓山校区和附中、附小、幼儿园,王长平、黄清波同志到协和学院,杨玉盛同志在旗山校区,对工作再明确再督促再落实,真正做到严防死守、压实责任;由赖海榕同志再次督促福清分校、闽南科技学院履行主体责任、做好防控工作。三要进一步提升做好细致工作的自觉。要推动各单位全面落实省委和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把“十个务必”认认真真落到实处。要更加认真细致地做好教职员工、学生、自聘人员等各类人员的排查工作,准确掌握每一位师生的信息和健康状况,真正做到台账清楚、数据准确、情况掌握;做足做细各项工作预案,认真做好隔离点的建设;加强有关师生健康管理服务,做好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