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2015年福建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年会暨海峡两岸检察制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5-11-25浏览:1044设置

会议于1121日在我校仓山校区召开,由福建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厦门大学法学院海峡两岸检察制度研究中心和我校联合举办,我校法学院承办。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我校党委书记黄汉升,福建省法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福建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祥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副所长谢鹏程,福建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明蓉,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台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保权,福建省法学会法学部主任吴长乐,福建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厦门大学法学院朱福惠等领导出席了研讨会。来自省检察院系统代表、台湾检察官及学者、知名律所合伙人和律师,厦门大学、福州大学以及我校等高校学者师生等1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开幕式上,何泽中、黄汉升、陈祥健、朱福惠分别致辞。本次会议主题为“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检查制度的发展”,围绕主题设置了海峡两岸司法互助之实践行政公益诉讼之理论与实践(一)司法解释之实践两岸检察制度之比较以及行政公益诉讼之理论与实践(二)等五场专题报告,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法学院  乐华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