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7-30浏览:2230设置

7月30日,受参加集中学习的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和校长王长平的委托,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涂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3次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听取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聚焦疫情防控问题短板,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绷紧防控之弦不松懈。全校上下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二要落实防控措施不打折。严把校园入口关,科学安排校园环境消杀与整治,狠抓食堂卫生安全管理,提前做好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和预案准备、演练准备、物资准备、后勤准备,持续完善学校“两案九制”,确保安全开学、开学安全。三要关心关爱师生不断线。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信息变化,及时提醒师生配合落实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师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懈怠。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校园值班值守,毫不懈怠、扎扎实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科学引导师生自觉接种,做到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五要加强联防联控不掉链。坚持全校一盘棋,坚决服从指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着力加强与属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融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传递,及时通报情况,切实强化内外联动的防控工作格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