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0-02-14浏览:1677设置

2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宝银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于伟国书记主持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第十五次会议精神,逐一听取综合协调、健康管理、教学调控、科研攻关、督促指导、纪检监察6个工作组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再次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进一步吹响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冲锋号角,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坚定了必胜信心。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十五次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对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继续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一要坚定信心不动摇。信心是长效的“疫苗”,比黄金更重要。前一阶段,学校坚决贯彻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迅速研究、快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盯关键节点,加强形势研判,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紧紧依靠全校师生,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二要依法防控不放松。严格遵照《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规定,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教育部“5个一律”和福建省“11个一律”的工作要求,依法报送疫情防控各类信息,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依法治校能力,把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法治基石筑得更牢。三要压实责任不落空。严格落实二级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十个务必”要求落到实处。紧抓“关键少数”,加强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工作,推动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担当尽责。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和师生群众参与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四要完善预案不懈怠。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掌握上级会议、文件精神,认真细致做好“两案八制”的制定工作,进一步细化师生错峰返校、校门管控、课堂教学、日常管理、食宿保障、卫生健康、心理疏导、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各项举措,从落细落实落小着眼,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坚决守住绝不允许疫情输入校园这条底线。五要推动发展不停步。全校各单位、全体教职工要迅速切换到延期开学的特殊工作模式,充分用好开学前这个难得的窗口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深入思考、科学研判,及时调整完善今年工作计划、重点项目等,及早谋划本单位“十四五”规划,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全面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