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诊断和矫正资本主义的致命缺陷及其对中国的启示】

时间:2011-10-25浏览:427设置

时间:2011年10月26日下午15:00

地点:邵逸夫楼5楼会议室

主讲:Clifford•Cobb研究员

主办:地理科学学院、福建省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克里福德•科布先生(Clifford•Cobb),美国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系美国著名生态文明研究专家,著名生态经济学家,可持续发展研究专家,土地问题专家。早年毕业於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邵肯巴赫基金会”基金会前主席。主要著作有《绿色GDP》(与小约翰•柯布合著)(1993);《通向正义之路——亨利•乔治的哲学与经济学》(2001),《开放的学校,更新的社群》(1992);《系统教育改革—一个社群主义的方案》(1993)。他是西方世界绿色GDP概念的最早提出者之一,对中国非常友好, 其祖母与前国家主席宋庆龄有同窗之谊。
1999年应丹麦政府邀请帮助起草该政府提交给联合国的社会发展报告。
1994年创建美国旧金山社会政策思想库“重新界定进步”。
1995年担任 “克林顿总统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
2004年被评为 “20世纪最有洞见的思想家”之一,与《寂静的春天》作者并列入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