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机关党委带队深入上杭、永定开展调研和送党史课下基层活动

时间:2021-08-05浏览:1332设置

  

7月下旬,机关党委带队深入上杭、永定等地开展调研和党史宣讲活动。机关党委书记陈金章、副书记李岩丽和机关讲师团成员、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机关干部一行先后到上杭县教育局、上杭旧县镇、旧县镇铁东村、永定金砂乡等,通过与教育局领导、机关干部、镇村干部、中小学教师等交流座谈,深入了解闽西基础教育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情况,洽谈推动党建共建、教育合作、产教融合等事宜。在上杭,机关党委还与上杭教育系统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将在党员教育、干部培训、教育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培育党建品牌,服务双方发展,探索新时代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共融、共通、共进”的新举措和新思路,努力构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机关青年讲师团成员分别在上杭教育局机关、上杭旧县镇铁东村开展党史宣讲,讲师团成员以“从《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读懂毛泽东的战略远见”等为主题,结合发生在闽西的革命事件,为干部、村民群众送上多场接地气、通俗化、小而美的党史微课,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旧县镇宣传委员王煊源在听完课后说:“师大青年干部主动把党史课送到家门口,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党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十分接地气,听了非常解渴,为这个活动点赞!”。

  

机关干部一行看望了我校挂职干部林子鸿同志,还到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张鼎丞故居、福建第一支红军部队成立旧址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 

                                  (机关党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