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关于我校在开展新冠肺炎科技攻关工作中加强新冠病毒高等级病毒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0-02-19浏览:1906设置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科技攻关相关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强新冠病毒高等级病毒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和福建省科技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科技攻关相关管理和服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有关单位应按照上级科技主管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引导科技人员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平台作用,服务新冠肺炎科技攻关需求。请相关单位将开展新冠肺炎科技攻关具体实施方案及日进展上报科学技术处由科技处每日上报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上级科研管理部门

二、各有关单位要严格遵守执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24号)。在做好实验室常规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要特别加强实验室对病毒的管理,确保生物安全。在科技攻关中既要特事特办,又要合法合规,要注意加强相关研究的伦理审查和知情同意。

三、在开展实验工作期间,参与实验人员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管理有关规定,做好实验参与人员的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科学技术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年2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