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中国古代诗体、诗学与诗史研究的新视野”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03-19浏览:1670设置

由北京大学中文系和我校文学院主办的“中国古代诗体、诗学与诗史研究的新视野”学术研讨会,于3月17日在仓山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副主任杜晓勤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台湾大学蔡瑜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蒋寅教授、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陈才智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诸葛忆兵教授在大会上作发言。

此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古代文学领域的近百名专家参加,收到会议代表提交的论文41篇。会议围绕中国古代诗歌体式、中国古代诗学理论、中国古代诗史专题、中国古代诗歌研究家与学术史、中国古代诗歌研究的新方法与新理论等主题展开研讨,为中国古代诗体、诗学与诗史研究带来新的视野和思路,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中国古代文学的教学与科研水平。

(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