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The Application of the Honey Bee Mating Optimization Algorithm in Vector Quantization and Image Processing】

时间:2012-03-31浏览:466设置

时间:2012年4月6日(周五)下午2:30

地点:成功楼603教室

主讲:台湾屏东商业技术学院洪明辉教授

主办:数计学院

报告摘要:聚集最佳化(Swarm Optimization)近年来受到智能计算研究领域相当的关注,各种模仿自然界生物社会行为、如觅食、生殖等之仿生演算法,用于解决各种最佳化的问题已经被提出。着名的有Particle Swam Optimization, Ant Colony System等。本讲题主要介绍新的一个仿生学的演算法,称之为蜜蜂生殖最佳化法(Honey bee Mating Optimization, HBMO)。此方法模拟蜜蜂生殖的行为,作为演算法设计的原理。本讲题主要探讨在过去使用HBMO于影像分阀值的选定、影像向量量化及物件轮廓的找寻,并讨论使用与其他演算法的效能评估。

专家介绍:洪明辉教授,汉族,1967年生。台湾台南市人。1979年获得台湾成功大学信息工程博士学位,毕业后任教台湾屏东商业技术学院,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任教期间先后担任电子计算中心主任、总务长、主任秘书。现担任该高校信息工程系主任及所长。主要学术领域为计算智能计算,聚集智能、图讯识别及医学影像处理。近五年共发表SCI、EI论文二十多篇,其中有收录JCR一区的论文有8篇。现担任《Advances in Information Sciences and Service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gital Content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Data Mining and Intelligen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pplications》三个期刊编辑,并担任十多种期刊论文审稿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