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网络环境下密码安全的一些研究】

时间:2012-07-03浏览:392设置

时间:2012年7月6日(星期五)下午4:00

地点:成功楼603教室

主讲:上海交通大学 曹珍富教授

主办:数计学院

专家简介:曹珍富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电子信息学院首批一级责任教授、计算机科学技术博士生导师、可信任数字技术实验室主任,曾经或正在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奖评委、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评审组成员等。曹珍富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数论、密码与信息安全理论、可信计算与可信网络技术、计算机与通信中的安全问题等,共发表 300 余篇期刊学术论文,出版 5部著作。论著被国际上著名检索刊物大量引用,被 SCI 收录120 余篇、 EI 收录200 余篇。主持完成四十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研究课题,申请 24 项国家发明专利。 从1987 年起,先后获得包括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在内的国家航天部、黑龙江省、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一、二、三等奖多项(均为第一获奖人),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此外,还先后获得 1986 年中国科学院青年奖励研究基金、 1990 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1996 年哈尔滨市 “十大杰出青年” 、2002 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3 年徐光启科技奖章金奖、2004 年华东地区 IT 英才奖和2007 年作为合作者的 IEEE ICC'07 关于计算机与通信安全的最佳论文奖 (IEEE ICC'07 -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Symposium Best Paper Award) 等。

报告摘要:从为什么要研究网络环境下密码安全入手,结合网络安全的重大需求,分别介绍四种密码技术的产生、应用及研究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