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Malliavin分析与耦合方法:导数公式、分部积分公式与应用(三)】

时间:2012-07-03浏览:772设置

时间:2012年7月06日(星期五)15:0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楼403

主讲:北京师范大学 王凤雨教授

主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专家简介:王凤雨,1993年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5年晋升为教授,2000年被聘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7年兼任英国威尔士数学与计算科学研究所教授。曾受英国皇家学会和德国洪堡基金资助分别在英国和德国工作,访问过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意大利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30余所大学和研究所。任《中国科学》等5个杂志的编委。先后获“钟嘉庆奖”(1995)、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998)、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1999)、教育部首届高校青年教师奖(1999)、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1999)、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0)、“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研究类一等奖(2002)、中国科协期刊优秀论文奖(2004)、北京市先进工作者(2005)、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9)等奖励和荣誉。2004年入选首批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计划。

报告摘要:介绍使用Malliavin分析与耦合方法研究马氏半群导数的基本思想,并应用于各种正则性估计的研究。通过验证一些具体的模型,介绍在具体情形如何实现这些思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