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what is mathematics ?】

时间:2012-11-11浏览:1411设置

时间: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下午15:30

地点: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

主讲:Efim Zelmanov教授

主办:福建师范大学

摘要:We will discuss some unique features of mathematics that make it special among other sciences.(该报告将给出数学区别于其他科学的某些独一的特征。)

专家简介:Efim Zelmanov(埃菲•杰曼诺夫):美国加州圣迭哥大学教授,菲尔兹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他解决了20世纪群论学家以及代数学家们所困扰的限制Burnside问题。个人网页

菲尔兹奖(Fields Medal,全名The International Medals for Outstanding Discoveries in Mathematics),是一个在国际数学联盟的国际数学家大会上颁发的奖项。每四年颁奖一次,颁给有卓越贡献的年轻数学家,每次最多四人得奖,得奖者须在该年元旦前未满四十岁。它是据加拿大数学家、教育家约翰•查尔斯•菲尔兹(Fields)的要求设立的,也是以其姓氏命名的。菲尔兹奖被视为数学界的诺贝尔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