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习近平在福建》

时间:2021-08-17浏览:695设置

817日,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5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开展集中交流研讨,部署我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福建一书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全景式再现了习近平同志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期间的探索实践,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域层面开展领导工作的真实写照,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学促行。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学科、科研、文化综合优势,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探索实践”研究,努力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结合起来,做到联动贯通、一体推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作风。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殷切嘱托,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学校的殷切期望和对学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落实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一个一个解决、重点工作一项一项落实;统筹发展与安全,慎终如始抓实抓好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做好秋季开学返校的各项工作,切实守牢守好“绝不让疫情输入校园”的底线、防线、生命线。三提升服务水平,贡献发展之力。认真从《习近平在福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聚焦“1-2-3-8”总体改革发展战略任务体系,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统筹推动“十四五”落子开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注、聚焦省委的着眼着力,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谋划发展思路,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福建师大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副校长郑家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剑锋作重点发言,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陈晓红、李绚、涂荣、杨玉盛、楚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茂兴等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