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第十五届研究生科技节闭幕式暨2015年研究生迎新晚会

时间:2015-12-28浏览:2604设置

活动于1222日晚在旗山校区大会堂举行,由校团委、研工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校领导黄汉升、许歌平、叶燊、李敏,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

校党委黄汉升书记指出,本届研究生科技节紧紧围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体现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面广,影响力大成果丰硕,收效显著三大特点,展示广大研究生奋发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推动了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他希望,各单位着眼于国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大政策,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助推研究生教育办出特色、争创一流;希望全体研究生恪守科学道德,坚守科研诚信,强化创新意识,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李敏副校长宣读学校2015年度研究生各类表彰名单,与会校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闭幕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2015年研究生迎新晚会。晚会以研情师韵,梦逐芳华为主题,分为盛世中华青春风采菁菁校园以及梦想乐章四个篇章,整场晚会青春、高雅、向上,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坚定信仰、矢志笃行、勇于筑梦的精神风貌。经评委评选,美术学院选送的节目《创意服装秀场》获得本届迎新晚会优秀节目一等奖,海外教育学院情景剧《跨国之恋》、马克思主义学院舞蹈《守望守望》获得二等奖,教育学院情景剧《父亲》、公共管理学院舞蹈《巾帼英姿》和文学院情景剧《光阴的故事》获得三等奖。

本届科技节开幕以来,各单位开展导师讲坛、研究生学术论坛、科学研讨会、学术沙龙、专家讲堂、院长论坛等主题教育活动742场次,开办讲座、研讨会88场(其中境外专家28场),参与师生达6万多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一年来,我校研究生共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在学校A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6篇、有近70篇被SCIEI收录,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的学术论文6篇,被2014JCR SCI一区收录,有6位研究生申报的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一等奖:美术学院《创意服装秀场》

二等奖:海外教育学院情景剧《跨国之恋》

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舞蹈《守望守望》

三等奖:教育学院情景剧《父亲》

  

三等奖:公共管理学院舞蹈《巾帼英姿》

文学院情景剧《光阴的故事》    

(校团委  许南  研工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