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迎新期间加强校内交通管理的通告

时间:2021-09-03浏览:8205设置


9月5日至7日,我校旗山校区、仓山校区将有9071名新生入学报到。为确保迎新期间两个校区的交通秩序与安全,根据《福建师范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暂行规定》,9月5日至7日将对旗山校区和仓山校区校园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理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旗山校区交通管理措施

(一)迎新期间旗山校区开放东门、南门、西门和小东门四个通道。其中,东门全天24小时开放,南门、西门和小东门通道开放时间为:7:00-22:30。东门通道可供师生和小型车辆通行,南门通道可供师生和接站大巴车通行,西门、小东门通道仅限行人通行。

(二)迎新期间对相关路段和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旗山大道南段(出校门方向,靠体育科学学院办公楼路段)禁止车辆通行。自仓山大道体育科学学院基地楼路口起至仓山大道与明德路交叉路口路段,除迎新接送大巴、校内接驳公交车通行外,其余车辆禁止通行。自仓山大道翠竹园餐厅路口起至西门保安岗亭路段禁止车辆通行。各学生生活区内除已核发通行证的各单位迎新工作车外,禁止车辆通行。请各学院(部)于9月3日到保卫处交通科领取迎新工作车通行证,通行证需固定车牌号,每单位限领1张,协和学院每系限领1张。

(三)9月5日,学校安排大巴车到汽车北站、火车北站、火车南站接站(限接报到学生和迎新工作人员),接站大巴从旗山校区南门入校,在许书典大楼前短暂停靠,住兰苑生活区的新生下车,各学院(部)志愿者负责引导新生至兰苑报到点;随后接站大巴车沿仓山大道至东区田径场与明德路交叉口附近停靠,各学院(部)志愿者负责引导新生至各自报到点,接站大巴车下客后右拐从中东门出校。

(四)9月5日至7日,仓山大道与旗山大道南段(出校门方向)交叉口设有校内接驳公交车(服务至夜间22:30),负责把东门入校报到的学生接到东区田径场附近下车,随后左拐,沿明德路-溪源路-协和路-仓山大道,返回原上车点。

(五)因9月6日、7日为工作日,在此期间前往教学区的教师车辆从东门入校后,右拐至龙江中路,沿明德路-溪源江路,在溪源江路靠知明楼、立诚楼附近路段单边有序停放;或从南门入校后,从仓山大道左拐至华南西路,后右拐至溪源江路,在溪源江路靠知明楼、立诚楼附近路段单边有序停放。行政上班人员根据各自上班地点,避开管控路段和区域,自行选择校内通行线路。

(六)根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和迎新期间交通管理需要,家长、接送私家车和未获入校许可的车辆一律不得进校。施工车辆一律不得入校,由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做好协调。送货车辆原则上不得入校,由后勤服务集团负责通知食堂、档口、文化街商户提前做好物资供应准备。

(七)详情参见附件:旗山校区校内交通示意图。

二、仓山校区交通管理措施

(一)学校接送新生大巴一律从学校大门进校,在校内农业银行前停靠下客,从运输边门出校;校内接驳车行车路线:榕树下--科学会堂--16、17号楼--清华路--外语楼--榕树下,实行单向行驶;如遇特殊情况,请服从现场指挥。

(二)接送新生的私家车原则上不进校园,如遇高峰期学校大门口拥堵,则在现场人员的指挥下,引导部分车辆有序驶入至校内农业银行前,学生和行李由学校志愿者引导至各学院(部)志愿者,私家车从运输边门出校,禁止接送新生车辆和人员在校内滞留。

(三)迎新期间体育馆前、农业银行前、田径场门口、鸳鸯楼周边等区域禁止泊车;运输边门只出不进,综合馆体育门口至运输边门实行单向通行管理,严禁逆向行驶。

三、其他事项

(一)机动车辆在校园内请严格遵照交通示意图行驶,并减速缓行,注意安全,自觉服从现场人员指挥。

(二)迎新期间严禁未经审批在校内摆摊设点。

(三)因迎新期间校园人流量大,停车场地(尤其是仓山校区)有限,为避免交通拥堵,建议住在学校附近的本校教职员工尽量不开车进校,尽量不将机动车辆停放在校内。

四、请全校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给予理解和支持,并自觉遵照执行。

  特此通告。  

  附件:旗山校区校内交通示意图

                           

 

党政办公室   保卫处

2021年9月3日

  

  附件:旗山校区校内交通示意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