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全国台联台湾高校学生文史研习营在我校开营

时间:2018-04-02浏览:1187设置

4月1日,全国台联台湾高校学生文史研习营在旗山校区开营,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32名师生,正式开启了在福建为期7天的研习活动。

开营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教授对全国台联、省台联的来宾和台湾铭传大学的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指出,铭传大学与我校在师生往来、学术交流等方面保持着长期深入的良好关系,本次研习营活动必将为两地两校的交流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活力、增进新的情谊。他希望两岸师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友谊,增强对两岸一家亲的身份认同,共同推动闽台交流与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在讲话中指出,福建与台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着一脉相承的中华传统文化,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方面都有良好互动。作为两岸的未来和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生力军,他希望同学们在研习营活动中充分体验和思考,努力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的友好使者,为两岸关系和谐双赢局面的创建、为中华民族的腾飞共同努力。

开营式后,社科处负责人为台湾铭传大学的师生们作题为《台湾文创的经验与启示》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台湾青年学子对两岸历史文化渊源的了解和认知。

据悉,此次研习营由全国台联主办、省台联承办,活动途经福州、平潭、长乐、泉州、厦门等地,旨在通过历史文化讲座、历史古迹实地考察、创新创业交流等方式,让台湾学子深入了解两岸同宗同源的史实以及福建推出的惠台政策。

(统战部  郑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