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王长平校长2016年新年致辞

时间:2015-12-31浏览:8358设置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星雨绿波荡旧岁,长安翠榕贺新年。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福建师范大学,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众志凝心佳绩创,全员聚力硕果丰。即将过去的2015年,我们并肩奋斗,捷报频传,令人难忘,这是全体师大人乘势而上、善谋实干、满载收获的一年。

这一年,让我们倍感自豪的是,我们不断取得了瞩目成就我们坚定不移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我们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在各类高水平学科和创新赛事中成绩斐然,实现“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零的突破。我们坚持人才优先,成立学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全面加强人才工作,高端人才数量不断攀升。我们坚持创新引领,自然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加速提升,根据英国《自然》出版集团发布的NPI指数,学校居全国高校第89位、师范类院校第7位;社会科学研究特色和优势更加彰显,荣获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3项,再创历史新高,得到了省委书记尤权等省领导批示肯定。我们坚持服务社会,成立自贸区综合研究院、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新型智库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我们大力推进协同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更加紧密,科技服务有力有效;成功承办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男子足球U16、蹦床两项赛事,3000多名志愿者出色完成服务保障工作,书写了青运会精彩的“师大篇章”。

这一年,让我们深受鼓舞的是,我们广泛凝聚了发展能量我们突出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充分释放办学的活力和潜能。我们坚持依法治校,深化综合改革,公布实施学校章程,制订学术委员会章程,编制综合改革方案,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快促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着力先行先试,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广度和深度,互动交流日益频繁,深度合作更加深入,海外“好伙伴”越来越多。创新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新媒体育人工作品牌影响广泛,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实现几代师大人的梦想。

这一年,学校其他各项工作也有序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师大人的智慧和心血,离不开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在此,谨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喜衔硕果金羊远,大展宏图玉猴临。即将到来的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新年孕育新希望,新年当有新作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知明行笃,立诚致广”校训精神,勇于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敏于创新创造,用梦想点燃改革的激情,用改革续写发展的篇章,用发展拓展共享的红利,努力让广大师生有更多获得感,为学校实现“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福建师范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事业有成、幸福安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