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音乐学院教师直播课为一线医生隔空伴奏

时间:2020-03-18浏览:1008设置


为了谁,为了我们武汉,

为了家国齐安危,

满腔热血,奔赴第一线,

望穿天涯,知道战友苦和累……

313日晚,在音乐学院教师王宇航的钢琴伴奏与钢琴即兴伴奏网络公益直播课上,两位福建支援武汉一线战役的医生与王老师合作演唱了这首武汉抗疫版《为了谁》,表达对抗疫同胞的问候。

参与合唱的陈主任和卢医生是福建的传染病学专家,2月初主动报名到武汉一线支援抗疫。一线工作每天都很满,要到晚上八点半后才能结束。直播画面中,他们身后就是工作的传染病病区。

直播因为他们的加入热闹了起来,浏览人数近万人。很多网友发表评论弹幕表示感动泪目。希望连线和隔空的音乐合作,会让大家感受到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们的温暖。王宇航说。

直播中,王宇航连线了音乐学院武汉籍学生、2017级本科生朱玥,并与她隔空合作演奏《明天会更好》,为武汉抗疫加油。远在韩国的音乐学院2019届校友廖智慧也参与隔空合作,为抗疫英雄们演唱了《夜空中最亮的星》。

课上,王宇航还讲授了儿童歌曲《卢沟谣》的配弹。据悉,王老师将在开学前每周五晚直播,期待更多喜欢即兴伴奏的音乐爱好者和中小学音乐老师参与线上互动交流。

 

(宣传部  乐华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