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碳氮偶联反应的探索】

时间:2013-09-13浏览:1273设置

时间:2013年9月14日上午9:30

地点:仓山校区化学楼五楼会议室

主讲:成都理工大学 曾庆乐教授

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 化工新材料研究所

专家简介:曾庆乐,男,博士,教授,第九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科技厅、重庆市科技厅和成都市科技局生物医药领域项目评审专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成都理工大学催化合成创新团队带头人。
    曾庆乐教授于2002年在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有机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师从蒋耀忠研究员,20022004年在成都地奥集团和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做药学专业企业博士后,2004--2006年在厦门大学做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后。2006年5月到成都理工大学工作,2007年破格晋升教授。2008--2009年,受著名化学家Stephen L. Buchwald教授邀请,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做访问科学家。
    在基础研究方面,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应用研究方面,与四川源基制药有限公司、成都地奥集团、成都医学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已经发表超过100篇学术论文,其中SCI论文超过50篇,论文发表期刊影响因子高达6.378,总被引用近400次,单篇被引用58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