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5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6-01-18浏览:1421设置

会议于113下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行,会议主题是研讨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关工作。李敏副校长,教师教育学院,各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学科教学论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员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国家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背景及我校制定《关于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情况作了说明,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作为工科、文科、理科代表,分别就本单位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做法和经验作了交流汇报,教师教育学院总结了2015年度教师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实践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有关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所作的努力,她指出,创新创业教育已成为衡量一所高校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任务。她强调,要从两个方面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一是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深刻认识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意义,营造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浓厚氛围,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改革、教师队伍的建设与引导、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等工作;二是要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要加强校内外创新创业实践条件建设,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长效机制,巩固发展教师教育实践特色。她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主动作为,努力为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引好路、架好桥、助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处  周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