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美院“00后”学子开展抗“疫”志愿服务

时间:2020-03-24浏览:357设置

在疫情防控期间,美术学院有这么一群“00”后学子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在疫情防控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或在疫情防控检测点,排查登记、测量体温;或是社区小助手,入户登记、电话随访、材料整理;或是宣传小能手,拿起大喇叭,在社区、村落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人们增强防护意识…… 


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后,林心雨便毫不犹豫地参与到社区防控疫情中,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张贴防疫宣传材料和标语,严格及时地帮进出的居民测体温,为居民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及劝诫居民少出门、不集聚、做好防护,工作得到了社区干部及居民的肯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林心雨说,“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感受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更体会到了我们青年人身上的责任。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丁莹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报名参加了村里的志愿者。在执勤点,总能看到她佩戴红袖章,手持测温枪,认真排查来访外地人员的身影;每天她穿梭在小区间开展检查,分发通行证,登记居民体温,填报体温登记表;她还是村里的“广播员”,举起喇叭,走街串巷地宣传防疫知识。 

在四川省成都市志愿者协会中得知金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需要志愿者时,张萌便报名参加,开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每天驻扎在医院门口的体温测量点,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和引导人员进出医院,为到院患者科普疫情防控指南。除此之外,她还担任起医院资料整理员,责任心和细心获得了医院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张萌说:“这个寒假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让我见证了什么叫‘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应该积极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配合社区卫生站的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宓春蕾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家人的支持下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服装厂公司的疫情防控中,为公司出入员工测量体温。宓春蕾表示,“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志愿者,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那样奋战在最前线,但为了抗击疫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奉献一份力量”。

高梓艺参加了社区志愿者的督导工作,指导居民正确戴口罩,进行小区出入登记,为社区防治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志愿活动中,高梓艺同学深感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的担当与责任,也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感受到共抗病毒,共同进退的凝聚力。

 

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王美恒以实际行动,为村里的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每天8小时,她与党员义工队的党员们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引导村民戴好口罩,宣传少出门、不扎堆等措施。她说:“疫情之下,无数力量都在逆行,青年人应该出一份微薄之力。”

 

马克思曾说过:“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疫情当前,他们不再是“娇滴滴的一代”,而是肩负责任披甲而出的“战士”,他们不畏艰险,踏实肯干,积极参与各地联防联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美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