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本科教学与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03-25浏览:651设置


近日,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与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近期开展的线上教学情况、学生就业现状及专业设置调整等6个专题展开研讨。

副院长兰春寿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本科专业线上教学情况及线上教学督导情况,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师为线上教学付出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就学院在教学云平台建课与教学线上督导所反映出的问题向各系部主任进行了反馈。

各系部主任就下一阶段线上教学的师生互动性、教学有效性及线上线下教学工作衔接安排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章琳表示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常规及进一步完善教学云平台课程资源建设。

副院长林元富围绕教学云平台课程资源如何建设,线上教学如何有效监控与督促学生学习等进行了指导。

副书记李启辉汇报了学院本科生的就业情况,并就促进学生就业所采取的措施作了说明。

与会人员结合2019届“英语+葡萄牙语”双语班毕业生就业情况讨论“英葡”双语班的人才培养定位及课程设置,建议从2020级新生开始将原来翻译系的“英葡”双语班调整到商务英语系招生,拟向学校申请商务英语专业招生。

主持工作副院长葛桂录就学院各语种专业建设引导大家讨论,重点对照国内几所师范类大学的外国语学院外语语种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学院未来的专业建设发展思路。

(外国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