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第二届两岸中国文学研究座谈会和《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二辑)》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台湾举行

时间:2016-02-02浏览:1680设置

122,由文学院、两岸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台北市立大学人文艺术学院主办,台湾万卷楼图书股份有限公司、国文天地杂志社承办的“第二届两岸中国文学研究座谈会”和《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二辑)》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台北市立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汪文顶教授、文学院负责同志,论丛作者代表,来自台湾大学、成功大学、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台湾高校、学术研究机构和出版行业的70多位的知名学者、代表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两岸专家围绕中国佛教文学研究、中国古文字学研究、中西比较文学研究 、中国传记文学研究4个主题,结合《百年学术论丛(第二辑)》的相关专著展开交流对话和现场互动,分享学术经验与研究成果。

座谈会后,举行了《福建师范大学两岸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论丛》和《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二辑)》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文学院、台北市立大学人文艺术学院缔结姊妹学院合作仪式,以及“闽台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筹备处揭牌仪式

123下午,在高雄师大开展了一场《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二辑)》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高雄师大校长吴连赏出席活动。

本次发布的《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二辑)》收录了文学院专家在古代文学硏究、现当代文学硏究等领域的10部学术著作。丛书发布后,立即受到台湾知名学者的高度评价和积极推介文学院将把第二辑丛书赠送台湾相关高校、文化学术研究机构、图书馆及知名学者,以及“一带一路”的沿岸国家和地区,总计700多套。活动受到中央电视台、福建综合频道、东南卫视,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的报道。


汪文顶副校长率团出席活动

新书发布会

第二届两岸中国文学研究座谈会

(文学院)



返回原图
/